浅笑安然

喜雨/更喜仙/三分热/日常颓/文笔渣/一条咸鱼/欢迎勾搭
贺唐/安谭/楼春/庄陆/
白鸥/明宝/…/
没错这是个杂食号
最后 爱仙仙@西歪咸

【贺唐】 低到尘埃

更新比较慢 致歉)
前面的剧情我自己都快忘了(;´Д`A
所以建议有时间的小可爱重新翻一遍 鞠躬)
新来的小可爱尽量从第一章开始看 敲黑板)

Chapter 21
贺涵最终还是妥协了,一则是因为重症病房里的毕竟是自己的父母,自己既然已经来了,不去也委实说不过去。二则,唐晶也是费了心思,小心翼翼的模样更是让他无法拒绝。

贺涵和唐晶很快就赶到了医院,一位相貌不凡的女人在重症病房前焦急地转着圈,还不时的拿起手机,似想要打给谁一样,但每每都还是放下了。
唐晶又仔细的看了看女人的脸,大概比贺涵大几岁。
女人又转了一个圈,也许是脖子有些酸了,才从手机屏幕上抬起头来,她看见贺涵很是惊讶。
“你,回来了?”女人抛出了个有些可笑的疑问句,随之目光扫了一下贺涵身旁的唐晶。
唐晶感觉到了女人审视的目光,微微一笑,向前挪了一小步,伸出手去:“你好,我是唐晶,贺涵的未婚妻。”不等女人开口询问,唐晶就先大方地打了招呼,也大方的宣布了自己的身份。
“…你好,我叫贺茵,是…贺涵的姐姐。”女人瞅了一眼一旁的贺涵,又勉强在嘴角扯出了一抹弧度。
果不其然,唐晶嘴角也挂上了一抹弧度,在见到这个女人第一眼时,她就觉得这是贺涵的姐姐,再根据之后的分析,她更加相信自己的判断,而且…在女人抬起头的那刻,她赫然看到女人手机通讯录里的名字,贺涵,想必让她犹豫不决的,就是不知是否该打电话给他吧。
看来,这一家子闹得真是够僵的。

就这样,三个人就这么僵持了好长时间,谁也不说话,尴尬的气氛就像消毒水一般在病房外蔓延着。终于,唐晶受不了,她偷偷地扯了一下贺涵的袖子。
贺涵感觉到了唐晶的小动作,转头看她。
唐晶对着贺涵努了努嘴,又瞅了瞅贺茵,给了贺涵一个眼色。
可贺涵就是不领情,装作若无其事地摆弄着自己袖口的扣子。
唐晶刚想打贺涵手臂一下,重症病房贺涵的父母就突然恶化了。
医生走到了三人面前,摘下口罩:“你们的父母情况不大好,他们说想见见你们。”
“好好好,医生,一定给我父母用最好的药,一定要让他们没事啊!”贺茵一下子抓住了医生的手,祈求着。
医生摇了摇头,将贺茵的手轻轻拉开:“你们还是先进去吧。”
这一切都被贺涵和唐晶看在眼里。
唐晶感觉到了贺涵的眼神有些迷离,身体也有些僵硬,她知道他内心的纠结,童年的阴影,血浓于水的亲情,让他两难。
唐晶挽上了他的胳膊,对他点了点头:“走吧,我陪你。”
贺涵低头看着唐晶,眼神里透着坚定。

“爸妈,我们来了。”贺茵一进门就开始哭起来,蹲在病床旁,拉着父亲的手。
他们的母亲费力的抬起了只手,到处探着:“贺涵呢,贺涵来了没?”
贺茵急忙起来,用手背将脸上的泪珠抹掉,走到贺涵身旁,拉起他的手臂:“来了来了,爸妈你们看,他还把儿媳妇儿带过来了呢。”
唐晶明显感觉到贺茵拉起他胳膊的那刻,他微微的抖了下,想要甩开,但是瞟了一眼病床上的老人,还是没有。
老人看见儿子来了,还带来了儿媳妇儿,乐呵了起来,想要去拉唐晶的手,但很是费力。
唐晶见状立即拉起了老人的手,弯腰对着老人笑了起来。
“小姑娘长得真好看,叫什么名字呀?”老人睁大了眼睛仔细瞅了瞅唐晶,满意地笑了笑。
“伯母,我叫唐晶,已经不是小姑娘了,三十多了。”
老人点了点头,眼神飘向贺涵,但却有些胆怯般:“贺涵。”
贺涵没有答应。
唐晶拉着他的胳膊扯了扯。
俩人的动作被两位老人尽收眼底:“ 我知道,是我们对不起你,你现在恨我们,我们也是活该呀。”
贺涵还是不说话,但其实他的内心早已犹豫。


最终老人还是走了。

唐晶拍了拍贺茵的背,让她不要太难过了,却突然感觉到自己的指尖一凉。
贺涵想拉住她的手,但刚碰到却又想缩回。
唐晶一把抓住了贺涵想要缩回的手,十指紧扣。
贺涵有些惊诧。
唐晶握得更紧了些
“我说过的,我会陪你。”


真的不愿意写这一章 老人去世什么的真的伤感 明天葬礼 依旧头疼 感觉我把贺涵写成了一个伤感矫情的自闭男??? 简直想死 其实就是想让他们解开彼此的心结 现在是贺涵 后面就会是唐晶 按照大纲后面是挖了一个又大又狗血的坑 没错 我的文是逃不开狗血的
还有 这篇文贺涵父母的私设基本上是用完了 再说一下唐晶父母 私设父母离婚 父亲去世 母亲再嫁一小老板 可以参照王柏川的身家 当然比他要老
感谢阅读 感谢小红心和小蓝手 喜欢每一位评论的小可爱
还有 我欢迎勾搭\(//∇//)\

评论(11)

热度(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