浅笑安然

喜雨/更喜仙/三分热/日常颓/文笔渣/一条咸鱼/欢迎勾搭
贺唐/安谭/楼春/庄陆/
白鸥/明宝/…/
没错这是个杂食号
最后 爱仙仙@西歪咸

【白鸥/rps】白薯先生的红薯太太

*白敬亭x王鸥  圈地自萌 不上升真人
*现背 时间线私设混乱 私设我们相爱吧在明侦第四季之后
*狗o私 慎点
*未检查 可能有错字标点

001
白敬亭突然发现自己喜欢上了王鸥。
大概是在拍摄凰权期间吧,虽然他们不在一组,但多少会有接触。
白敬亭虽然和王鸥录了不少期的明侦,可这却是他第一次看见鸥姐认真演戏。
认真的女人最迷人。白敬亭空闲时总会去王鸥所在的组看看,说是学习,但每次目光总是离不开王鸥。

“小白,你是不是喜欢王鸥。”王鸥杀青那天,白敬亭有些魂不守舍,倪妮看见他无精打采地样子,坐到他身边,问了句。
白敬亭听了有些发愣,低下了头,没有说话。
倪妮笑着摇了摇头,拍了拍傻弟弟的肩膀:“喜欢就去追啊,暗恋算什么。”
002
明星大侦探第四季在粉丝们的期待下终于开始了录制,嘉宾模式采用了第一季的原版人马,宣传照一出来就让许多节目老粉大呼团魂燃起。
白敬亭的追妻路也正式开始了。
第四季的录制是在冬季,长沙虽说在南方,但这一年冬却异常的冷。
跟第三季一样,第一期的录制依旧是实景剧情,由于某位嘉宾的档期突然出现问题,所以节目组不得不将录制时间提前。
因为突发状况,将节目组弄的手忙脚乱,一面协调其余嘉宾的时间,一面完善场景的布置,但万万没想到,最终还是出了问题。
在豪华的实景酒店里,竟然没有取暖设备。眼看嘉宾都已经到了酒店休息,第二天就要录制,空调是不可能安得上了。
没办法,节目组在实景酒店的角落摆放了电暖器,每个房间里都放有暖手宝。
但电暖器的取暖效果终究是不尽人意,八九个小时下来,嘉宾们都冻得直哆嗦,尤其是因为人设穿的极少的王鸥。
白敬亭看得心疼,但却不知道可以做些什么。
突然的,他想起录制前王鸥对她的经纪人说想吃烤红薯。
烤红薯。冬天吃起来的确是有满满的幸福感。
白敬亭跟经纪人打了招呼,拿起外套就跑了出去。
虽然冬天卖烤红薯的不少,但是真要找起来却没有了。白敬亭来来回回找了一个小时,终于如愿以偿地买到烤红薯。
可是等到他回到酒店时,不仅烤红薯凉了,王鸥也走了。
003
自从第一次录制后,白敬亭特意买了个保温桶,然后嘱咐助理在录制快要结束时去买烤红薯,其实他是想自己去买的,但是一来一回,王鸥怕是又走了。
助理每次都感到十分奇怪,他记得自己老板是不喜欢吃烤红薯的呀。
等到录制完助理将烤红薯给他时,他就偷偷摸摸地潜入王鸥的化妆间,将烤红薯放在桌上,再偷偷地出来,不让王鸥发现。
等到王鸥来到休息室,看到桌子上了烤红薯,开心的像个孩子样地朝着晏姐说:“你买烤红薯了?前几天不还不让我吃吗。呦,还烫着呢”
晏姐有些摸不着头脑:“什么烤红薯,不是我买的啊。”
“不是你买的?我这都吃了。”王鸥咽下去了口中的红薯,有些烫着了,急忙喝了口水。
晏姐撇了撇嘴,打趣道:“你就吃这一次吧,好好享受,下次可就没有了。”
004
晏姐当时肯定没有想到,从那儿以后接连二三次明侦录制结束后,王鸥的桌子上都会有一个冒着热气的烤红薯。
看着某位女眼圆满脸幸福的吃着烤红薯,再看看她那吓人的双下巴,不禁叹了口气。心里暗暗骂着送红薯的那个人。
此刻,白敬亭在自己的休息室打了个喷嚏。

烤红薯虽然好吃,但终究会吃腻。 而且王鸥在第二次看见烤红薯时,就十分好奇送烤红薯的人究竟是谁。
在王鸥第四次看见桌子上的烤红薯时,竟叹了口气,对着一旁的何老师说:“自从第二次录制后,总有人在我休息室桌子上放烤红薯,也不知道是谁。”
何老师有些惊讶,将王鸥拉到一旁,小声地问道:“你不知道是小白送的啊。”
005
早在第三次录制时,何老师就看见小白偷偷摸摸地进入王鸥的休息室,不一会儿又出来。
其实第四季刚一开始,何老师就感觉出白敬亭看王鸥的眼神有些不一样了。尤其是第二案王鸥做侦探两票都投对的时候。
“小白,你去鸥的休息室干什么了。”何老师笑着问道。
正在关门的白敬亭吓得一哆嗦,抬起头有些尴尬地笑着:“没事,刚才鸥姐助理拿着烤红薯要给鸥姐,结果突然被叫走了,我正好路过,帮她送进去。”
何老师看着小白紧张的样子,意味深长的一笑,其实他看见小白时已经猜的差不多了,但并没有拆穿。

何老师以为小白只是不好意思跟他们这些局外人说,但没想到就连王鸥这另一位当事人也没说啊!
白敬亭你这个样子真的要注孤生了啊!!!
知道了真相的何老师不禁扶额。
006
王鸥先是愣了下,然后笑着拍了下何老师的肩膀:“何老师,你别开玩笑,怎么可能是小白。”
何老师摇了摇头,这两个人,一个注孤生,一个就是傻!
“你没看见小白这季看你的眼神都不一样了吗,我还以为你俩在一个剧组,关系近了,在一起了。”何老师小小声的说,生怕被身边的工作人员听见。
王鸥依旧有些不相信:“真的假的呀?何老师你可别学撒老师似的逗我。”
“我逗你干什么,小白挺踏实的,就是不大会撩,你自己留心点就知道是不是了。”说完何老师就离开了。
王鸥看着眼前的烤红薯,有些不敢相信,这是小白送的?小白喜欢我?
007
之后的一次录制王鸥因为档期原因不能参加,得知这一消息后,白敬亭一直无精打采,录制破案时也是不在状态。
在这一周里,其实王鸥内心也是有些忐忑。

录制结束后,何老师来到白敬亭的休息室:“小白,待会儿咱们一起去吃宵夜吧。”
“小白?”见白敬亭还在出神,何老师又轻唤了声。
“啊?”白敬亭回过神来,挠了挠头,有些不好意思,“不好意思,何老师,我有些不大舒服。”
何老师拉了椅子坐在他身旁:“在想王鸥?”何炅并没有转弯抹角,开门见山地说了出来。
白敬亭最初有些吃惊,但想到何老师的智商和情商,又觉得好像没什么好惊讶的。
他点了点头。
“你为什么不告诉她是你买的。”
“我…不知道。”
“真是不知道你们俩都在怕什么,你不告诉她她怎么知道。”
白敬亭低下了头,狗狗眼看起来有些可怜巴巴的。
“我想,我知道该怎么办了。”

—-TBC——
本来打算一次码完 结果啰啰嗦嗦发现还是得分上中下 而且我根本不知道我在写什么

评论(10)

热度(7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