浅笑安然

喜雨/更喜仙/三分热/日常颓/文笔渣/一条咸鱼/欢迎勾搭
贺唐/安谭/楼春/庄陆/
白鸥/明宝/…/
没错这是个杂食号
最后 爱仙仙@西歪咸

【圣诞结/20:00】《理想童话》

关键词:礼物 永生 睡颜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狗o私预警

*白少年x鸥姑娘

(圣诞老人白x童心未泯鸥?)

*半童话背景 反向年龄差 三观不正

* 圣诞快乐 食用愉快

001

人们常说童话里的一切都是单纯而美好,却不知即使是童话里,没有四季变化的城市也是孤寂的,不能感知岁月流逝的人也是寂寞的。

002

圣诞老人是存在的。

他找到了一对夫妻,他们的孩子刚满十六岁,正该是无忧无虑的年纪,却不料病魔突然降临。

男孩只能整日躺在病床上,穿着皱皱巴巴的病号服,目光地盯着窗外白茫茫的一片,充满了渴望。

他真的好想去玩雪啊。

白少年不是一个悲观的人,即使是天天躺在病床上,每天重复着同样的事,手背上满是输液留下的针眼和淤青,他也不会抱怨一句,脸上永远带着笑。

也想方设法地逗着父母笑,安慰他们。

我有你们的爱,有整个病房的爱。

我很快乐,快乐就够了。

看着儿子那双充满希望的眼睛和嘴角那大大的弧度,他们哭着下了决心。

003

“我老了,需要找一个后继者。”

“我知道你们的孩子生了病。”

“我可以让他痊愈,并且让他永生。”

004

M国的一个无名小镇,四季皆冬,却是严寒少雪,所以只有零星几户人家生活在这里。

鸥姑娘就是为数不多的居民之一。

她今年圣诞节就满十六周岁了,可她却还没亲眼见过雪。

鸥姑娘自小就是不相信有圣诞老人这一说的,可是这一年的圣诞前夕,她却偷偷在床头挂了个印着卡通驯鹿的小袜子,对着它偷偷许愿。

希望今年的圣诞节可以下雪。

其实她并不是开始相信圣诞老人真的存在,只是想着给这几乎不可能的事情增加些可能性。

鸥姑娘走近窗边,向外看了看,依旧是一棵棵秃了的老树,零星的几户人家还亮着灯,似乎还在装扮圣诞树。她叹了口气,伸手拉上了窗帘。

圣诞节那天一定会下雪的。鸥姑娘心想。

紧接着她就转过身,脚上拖拉着有些大的拖鞋,乖乖地去准备睡觉了。

圣诞前夕,是圣诞老人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。

忙碌也是好的,总比独自一人消磨时间来的强。

白少年倚着一棵老旧破烂的巨大圣诞树,长长的清单卧在他的蓬松的大胡子里,身旁是堆积成山的礼物盒子。

白少年自己也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就变成了圣诞老人,虽然现在追究也已经晚了些。

原本在清单上勾画的手微微一颤,眼前一片黑暗。

蜡烛又灭了。

白少年在一堆礼物中摸索着,终于在圣诞树的花盆里摸出了一盒火柴,他笨拙地起身,前去查看情况。

精灵从外面回来了,一阵风从窗口进来,吹灭了蜡烛。

精灵手里似乎还拿着一张清单,看起来并不大,只是方方正正的一块。

“主人,新的圣诞愿望,来自M镇的一个小姑娘。”看得出外面天气很冷,精灵冻的只打哆嗦,原本就口齿不清,这下即便是白少年竖着耳朵去听,也无法辨别了。

白少年也懒得开口,抽过那张清单,心里也满是好奇。

是什么人这么晚了才刚刚许愿。

精灵扭曲的字体不禁又让白少年皱了皱眉,他眯起眼睛,一个字一个字仔细辨认着。

小小的纸片上只有一个愿望。

我想看一场雪,是真实的雪!

这让白少年犯了难。

005

充实的日子总是过飞快,白少年感觉才是一眨眼,便到了平安夜,他要出门上班了。

坐驯鹿雪车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有趣,白少年记得他第一次尝试时,让驯鹿从车上掀了下来,老圣诞老人急忙扶起他,又连声呵斥着正用无辜眼神盯着他们的两头驯鹿,凑到它们的耳边说了几句话,它们才勉强接受他,让他做他们的新主人。

白少年缩着下巴,微微颔首,用厚重的白胡子将脖子盖住,稍稍能抵御些风寒。

他走过了千家万户,无论是灯火通明,或是烛光微动,他去过的屋子里,都不只有一人。

他好久没有见到父母了,他意外被选中,到现在已经整整两年了。

两年里,他真的变成了另一个人,不像从前般活泼开朗了,更不如以前阳光乐观,从某种角度来说,他是真的从外向内,都变成了一个老头子,虽说是永生,然而不能感受时间的流逝,生活又有什么乐趣。

手中的清单越折越短,脚旁的礼物也越来越少,终于,他们来到了M镇,他们的最后一站。

来自这里的愿望并不多,除了一个女孩的八音盒和一个男孩的玩具汽车外,余下便是那个小姑娘所求的雪。

那是唯一一个清单列表后打了叉的愿望。

但是他还是决定去看一看,是什么样的人会许下这样不切实际的愿望。

白少年站在鸥姑娘的房子前,也只是犹豫了一秒,便偷偷从烟囱爬了进去,不料却被鸥姑娘吓了一跳。

006

“你是谁?怎么进来的?别过来!”鸥姑娘似乎是夜里有些渴了,便去拿了点水,不料刚一回头,就遇见一个巨大笨拙的影子从烟囱跳了进来,甚至发出了不小的声响,她吓得睡意尽失。

白少年也有些被吓到了,僵在原地。

等到鸥姑娘的眼睛渐渐适应了昏暗微弱的光亮时,她惊呼了起来:“你…你是圣诞老人?你原来真的存在!”

被鸥姑娘的惊呼声唤醒,白少年将手向下压了压,示意她不要大喊大叫,打扰了家里其他人的清梦。

鸥姑娘也学着他的样子,有些无奈的摊了摊手,说:“我家里只有我自己,没有别人了”

面前的小姑娘和白少年想象的有些不大一样,他以为她会是一个很小很小的小女孩,从小被父母娇生贵养,有些不讲道理。但是如今看起来,大概和以前的他是差不多的年纪,差不多的处境。

“外面下雪了吗?”鸥姑娘转身去拉开窗帘,门前依旧是那棵枯干了的老树,树干上也仍是光秃秃的,一片雪花都没有。

“圣诞老人,你见过雪吗?”鸥姑娘缩在角落,充满渴望的目光落在了白少年的脸上,让他来不及躲闪,一不小心就闹了个面红耳赤。

他太久没有看见过如此纯净的目光了,他不敢和她对视,但却又忍不住想偷看几眼。

“我真的好喜欢雪呀,可惜我还没能亲眼见过雪呢”鸥姑娘眨了眨眼睛,接着说道,“如果你见过雪,能跟我讲一讲吗?”

白少年愣了一会儿,终于开口说了话:“雪很白,很白。”

白得刺眼。白少年心想。

“然后呢?雪摸起来很软吗?凉凉的肯定很舒服吧。”鸥姑娘不甘于这简单的回答,她觉得圣诞老人是在敷衍她了事,但碍于有事相求,不满也不好表现出来。

其实她的问题白少年也无法给出回答,他只比她多认识雪一点点,却也是隔着窗户的遥遥相望。

“嗯,可能就和我的胡子一样吧。”这是老圣诞老人告诉他的。

“真的吗?和你的胡子一样,那…我可以摸一摸你的胡子吗,圣诞老人。”鸥姑娘的眼睛里闪着金色的光,脸颊也因为激动而微微有些红了。

但是不为人知的是,白少年的脸也红了,只不过隐藏在了他的胡子下。

白少年向前挪了些,微微俯下身去,使他那蓬松雪白的胡须离鸥姑娘近了些。

鸥姑娘的手指只是轻轻一碰便马上收回了,而白少年却仍然不敢动弹,甚至紧张地出了汗。

鸥姑娘向白少年的方向挪了一点。

白少年不知道,鸥姑娘自己也没有意识到。

天不知何时亮了,白少年也该走了,他送给了她一个小铃铛,声音清脆悦耳。

“你明年圣诞节还会来吗?不像圣诞老人的圣诞老人!”

白少年已经走出小屋,鸥姑娘在屋门口大声喊到。

白少年有些无奈的笑了笑,随之点了点头。

傻姑娘,我会来的,不过,我不是圣诞老人。

白少年心说道。

007

圣诞过后,白少年又回到了那个黑暗的小屋里,他从来没有发现日子会如此难过,每一天都是度日如年,他不断地盼望着来年的圣诞,期盼着与鸥姑娘的再一次相见。

不知熬过了多久,这一天终于来了,更巧的是,这一年的圣诞节,M镇下起了雪。

白少年匆忙地送完了其他所有的礼物,带着一个精致的小盒子,来到了鸥姑娘的小屋外。

鸥姑娘正站在门口,冲他笑着,也不知道她是出来看雪还是在等他。

她似乎又长高了。

“外面冷,进来吧。”鸥姑娘率先开口,推开屋门,铃声作响,清脆动听。

白少年看见了,是他送给她的铃铛。

进了屋内,鸥姑娘给白少年泡了一杯咖啡,然后两个人就望着窗外纷纷扬扬的白雪,相对无言。

也许是各自有着各自的心事。

终于,劳累了一天的白少年倚着墙睡着了,鸥姑娘轻轻地给他披上了毯子,靠近他坐下,悬空的手指缓慢地勾勒出他的睡颜。

她偷偷地亲了他的胡子一下,如蜻蜓点水般。

没过多久,她便也心满意足地睡着了,嘴角还带甜甜的笑。

白少年比鸥姑娘早醒了些,他看了看身上的毯子,又看了看身旁熟睡的她,红唇微张,小巧的鼻子有些淡淡的红,一绺头发搭在浓密的睫毛上,颤颤巍巍。白少年嘴角不住地上扬,他轻轻地把她的发丝归到耳后,将毯子叠成双层,给她盖上,这一切都做完之后,他才心满意足地缓缓起身。也许是屋外的雪开始化了,室内的温度有些低了,白少年又往火炉里加了些柴,将那个包装精致的礼品盒放在了鸥姑娘的身旁。

等鸥姑娘醒来时,白少年已经离开了,她看见了他留下的礼物盒,惊喜地拆开,是一个满天飞雪的水晶球音乐盒,里面有一个小女孩坐在圣诞老人的驯鹿雪橇上。

一切都不必说,也不能说。

008

“孩子,你确定要放弃永生的机会吗?”

“是,因为她给了我新生。”

009

又是一年圣诞,鸥姑娘正在装扮圣诞树,忽然听见敲门声。

她惊喜地跑去开门,可面前却是一个瘦高的清秀男孩。

“请问你是?”鸥姑娘看着那双熟悉的眼睛,有些疑惑。

“这位美丽的小姐,我是来给你送圣诞礼物的。”

“什么礼物?”

“是我啊。”

010

在这个理想童话里,

当孤独遇上寂寞,

当无奈遇上失落,

当纯洁遇上善良,

便无论是好是坏,是美是丑,是盛开是败落。

都成了过眼云烟,随风而去。

他们只要相爱,便不惧未来。




000

来我的理想童话吧,

我在这里等你。

end

圣诞快乐

下一棒 @女兆迩裕

评论(5)

热度(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