浅笑安然

喜雨/更喜仙/三分热/日常颓/文笔渣/一条咸鱼/欢迎勾搭
贺唐/安谭/楼春/庄陆/
白鸥/明宝/…/
没错这是个杂食号
最后 爱仙仙@西歪咸

【贺唐】残阳

唐晶视角 第一人称记叙


等你再回头时,我已不是光芒万丈的太阳,而是只剩一抹余辉的残阳。

残阳如血,染红了记忆中你的面容,

如今残阳终是要逝去了,我终可笑着对你说,

祝福你。

Part 1
初见他时,我二十五岁,到B&T实习,阴差阳错就成了他手下的实习生,他很高很帅,但我却很怕他,站在他面前低头犹豫了很久才吐出一句不算连贯的话。

你好,贺老师,我是实习生唐晶。
Part 2
他向我告白过许多次,记忆最深的是在伦敦塔桥上,正是黄昏,微弱的光朦胧地勾勒出他脸庞的轮廓,好是迷人。
那时我正和他怄气,不管不顾地只身一人跑到了伦敦,还美名曰,散心,其实不过是逃避罢了。我不肯放下我的骄傲,他也不愿放下他的架子,就这样两个人扛了十年,都累了,于是我就飞到了伦敦。
我没有想到,他会来找我,责备我丢下他自己跑到了伦敦,责备我没有向他告假。

我陪你看夕阳,你陪我度过后半生可好。

这是他当时对我说的第一句话。

我分不清这到底是与往常一样的告白,还是求婚。

我将脸藏进他的怀里,像初见他时一样害起羞来,

他只是抿嘴一笑,大手揉着我被风吹得炸毛的头发,轻轻说一句,

你怎么认为都可以。


你好,我的贺涵,我是你的小姑娘呀。
Part 3
那是他第一次真正向我求婚吧,我加班回家,看见他站在落地窗前,心事重重的样子。
这可不是我认识的贺涵,将一切喜怒哀乐都写在脸上。
他听见我回来,转过身,又是抿嘴一笑。
可这次却有些不自然,
贺老师深夜光临,怎么了?
我倒了两杯红酒,笑着递给他一杯,眼睛快速地一扫他的神情。
他愣了愣,但依旧笑着接过,眼神却再次掠过我。

这已是第二次,转身时,他就有意识地不与我的目光相交。
我的心有些慌了,不知是不是做了什么事惹他生气。
行啦,别笑了,笑得比哭还难看。心慌归心慌,我表面还是得故作镇定。

唐晶,我们结婚吧。他将手中的红酒放下,一把搂住我,很紧,生怕我挣开。
我惊地瞳孔放大,嘴唇微张,我不敢相信他竟然愿意娶我了。
毕竟,我等了十年。
怎么突然愿意娶我了,还是深夜跑来。我抬头对上他的目光,我相信他那时一定能感觉到我的眼眸里都盈满了惊喜和感动。
他又一次地掠开我的眼神。
我的心更加的慌了,但是那时的我更愿意相信,他是真的想娶我。

你好,贺先生,我是你的未婚妻呀。
Part 4
我在香港检查出了胃息肉,需要回上海做手术,我打了电话给他,让他去机场接我。
下了飞机,我很快就找到了那熟悉的背影,我像小姑娘撒娇一样地用下巴戳了戳他的肩膀,等着他转过来,期待着他的满脸笑意。
我失望了,他很憔悴,似乎有心事,压得他喘不过气来。
那天晚上,我向他求了婚,
他拒绝了,原因是他要向我求婚。
现在想想,也许前半句才是真心话吧。
几天后,我做完手术醒来,就看见他手拿着一颗戒指,跪在了我的床边。
唐晶,嫁给我吧。
我欣喜地流下了眼泪,虚弱地将手放在他的手中。
看着他一点点地将戒指戴在我的手指上。
我想着,这回他是逃不掉了吧。
可是,我却没看见,我最好的朋友正躲在门后哭泣。

你好,贺先生,这次我一定是你的贺太太了吧。
Part 5
贺涵,你说太阳刺眼,我收敛了光芒,可你却告诉我已经爱上了月亮。
那残阳你是不是更不会爱了。
贺涵,你说,太阳死后会不会变成月亮啊。
我现在真的好难受,我要死了吧。
我一闭上眼满脑子都是你,但是我不敢闭眼睡觉,我怕再也醒不来了。
可是即使醒来我也看不见你呀。
贺涵,我不要骄傲了,我求你来看看我好吗。
贺涵,我求求你。


Part 6
我们在一起了十年,他向我求了三次婚,告了无数次白,一场感情涉及到了四个人,还有,一条狗,一只鹦鹉,但最终我们还是散了。


伦敦塔桥上我自作多情地以为他在向我求婚,我等着他娶我。
那天深夜,他向我求婚,我有些疑惑但仍是惊喜感动,因为我一直等着他娶我,
但我却忘了有一个女人,叫薇薇安。
手术后,他在病房向我求婚,我睁开眼就欣喜地流下了眼泪,我认为我终于可以嫁给他了,这一次,应该不会有意外了吧。
可我却怎么也不会想到,他已经爱上别人,爱上了与我截然不同的女人。
他迷恋上了月亮。
现在太阳要退场了,他的世界里就只有月亮了,
也许,也许以后还会有许多的小星星吧。

太阳走了,他会知道吗。


Part 7
贺涵,我真的要走了,也许让我遇见你就是上帝跟我开的一个玩笑吧。
一切都是阴差阳错。
但我还是要感谢他,让我遇见了这么好的你。


再见,贺涵,祝你幸福。
-----end------
刚码出来的短篇 感觉人称换的有点乱 其实就是唐晶病逝前的回忆啥的balabala 私设小姐姐因胃癌早逝

评论(13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